「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,是有效力的,比各種雙刃的劍還銳利。」(希4:12)


天主的聖言如同外科醫生的手術刀,切入我們心房的中央,並到達正確的位置。耶穌是聖言(參閱若1:1),而「沒有一個受造物,在天主面前不是明顯的,萬物在他眼前都是袒露敞開的,我們必須向他交賬。」(希4:13)天主的聖言既是手術刀又是利劍(參閱弗6:17)。


我們把自己交托於專業外科醫生的看顧,信任他們精準地及有效地運用他們的手術刀。那麼,我們會否把自己交托於耶穌的手術刀,即生活的聖言呢?為鑑定你是否信賴耶穌這位外科醫生,你要每天閱讀他的聖言。讓天主的聖言給你動手術:大手術、小手術和整容手術。「天主的話確實是生活的,是有效力的。」(希4:12)可是,天主強而有力的聖言卻是耶穌本人,他銳利如手術刀,但溫柔如羔羊。


要收起你憤怒、暴力和不寬恕的利劍。把它們鑄為犁,用來開墾人類堅硬的心田(參閱依2:4)。拿起「聖神作利劍,即天主的話。」(弗6:17)天主的話是鋒利的、強烈的、穿透的和大能的,但也是甘甜的、療癒的、溫柔的和振奮人心的。它切入我們的心,把我們與罪惡分離(參閱希4:12)。我們將聖言珍藏在我們的心裏,為遠離犯罪(參閱詠119:11)。我們反覆思量那默存於我們心中的聖言(參閱路2:51),好使我們能紮根於上主內。要把你的生命奉獻給天主的聖言,耶穌,天主聖三的第二位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奉獻自己的生命,以你的聖言作為我的居所,並與其他人分享它(參閱若8:31)。
承諾:「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, 能暢快人靈。」(詠19:8)
讚頌:珍妮詩為自己濫交的生活方式悔改,把自己的生命交托於耶穌的手中。如今,她每天都領受聖體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