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要以聖神施洗的人。」(若1:33)


不少人說自己「受洗於聖神內」。對此,他們通常是指他們的生命在聖神內得到更新。然而,聖經卻認為受洗於聖神內等於受洗,而不是生命在聖神內得到更新。如此,很多人應用「受洗於聖神內」這用語時,並非以聖經的方式。


雖然這些人錯誤地引用了聖經的用語,但在牧民的角度而言,他們是「正確」的。我們極需要更新我們受洗於聖神內的生命。因著罪惡和自私,很多受了洗的人窒息了聖神(參閱得前5:19)以及叫聖神憂鬱(參閱弗4:30)。假若要活出上主所預許我們基督徒的生命,我們必定要把聖神所賦予的恩賜熾燃起來(參閱弟後1:6-7)。


今天的讀經邀請我們在聖神內更新我們的生命。注視著耶穌,天主的羔羊(參閱若1:29)。讓他釋放你,猶如他把以色列人從埃及為奴之地釋放出來一樣。讓他免除你和世界的罪過(參閱若1:29)。「羔羊無論到那裏去,……常隨著羔羊」,面對著世俗的種種,要保持純潔和不與它們妥協(參閱默14:4)。今天,要領受在聖神內更新的生命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需要聖神猶如我需要呼吸一樣。請復甦我的聖洗和堅振的恩寵。
承諾:「我更要使你作萬民的光明,使我的救恩達於地極。」(依49:6)
讚頌:「我要向我的弟兄,宣揚你的聖名,在盛大的集會中,向你讚美歌頌。」(詠2:23)復活的耶穌,你堪受我們的讚頌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