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祇願你們每一位表現同樣的熱心,以達成你們的希望,一直到底。」(希6:11)


在基督內生活就像一場賽跑(參閱弟後4:7;斐3:12;格前9:24)。我們必須「表現同樣的熱心……一直到底」,而且「不會懈怠」(希6:11, 12)。無論在怎樣的情況下,我們都能堅持繼續跑下去,因為天主愛我們,而且肯定讓我們繼承他的恩許(參閱希6:11-12)。愛使我們持續追隨天主(參閱格後5:14),而且「我們應該愛,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。」(若一4:19)他派遣自己的聖子為我們受難至死,給了我們一個新的本性,讓我們成為他的家人,使我們成為他的繼承人。


「請看父賜給我們何等的愛情,使我們得稱為天主的子女,而且我們也真是如此。」(若一3:1)上主「將最大和寶貴的恩許賞給了我們」(伯後1:4),而他也會繼續一一實現他的恩許。這就是愛。因此,不要「懈怠,而且還會效法那些因信德和耐心而繼承恩許的人。」(希6:12)


親愛的,為了天主,要跑快些,一直向著終點奔馳,以得到「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召我向上爭奪的獎品」(斐3:14)。跑,親愛的,跑吧!


禱告:天父,你忠信於你的恩許。你就是愛(參閱若一4:16)。我愛你。
承諾:「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」(谷2:28)
讚頌:埃及的聖安當是沙漠隱修生活教父中卓越的領導者,為基督徒隱修生活的方式鋪平了道路。他在普世教會東方和西方禮的教會中都受到尊敬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