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們所論述的要點即是:我們有這樣一位大司祭,他已坐在天上『尊威』的寶座右邊,在聖所,即真會幕裏作臣僕;這會幕是上主而不是人所支搭的。」(希8:1-2)


耶穌是一位更好的司祭(希7:28),他「得了一個更卓絕的職分,並建立在更好的恩許之上的盟約。」(希8:6)猶太人不認為天主在他們身上的工作已完成。他們仍在等待默西亞來給他們建立新的盟約。然而,希伯來書的作者堅持耶穌就是默西亞,就是那位法律的圓滿,即一次而永遠奉獻了自己作祭獻的那位終極的大司祭(希7:27),並且把那將我們和臨在於至聖所中的天主分隔開的帳幔,從上到下分裂為二(瑪27:51)。


你是在生活那圓滿的生命,還是,你回到基督降生以前的時代裏嗎?你知道「絕對的圓滿」居在他內嗎?(哥1:19)你是在生活聖洗的新盟約,以達至圓滿嗎?你認識並生活舊約和新約聖經的教訓嗎?你把整個生命專注於聖體,就是耶穌在加爾瓦略山上,一次而永遠所的奉獻的永恆祭獻嗎?你會告訴全世界,耶穌已完成了一切,而且是我們所有的全部嗎?在基督內,我們擁有我們一切所需的(格後6:10;格前3:21)。


要喜樂,因為你是在耶穌內,在默西亞時代、末世時代、新盟約中存活。


禱告:天父,我明白「給誰的多,向誰要的也多。」(路12:48)願我恰當地生活出從你那裏得來的一切。
承諾:「因為治好了許多人,所以,凡有病災的人都向他湧來,要觸摸他。」(谷3:10)
讚頌:「上主,你原來只向義人祝福,你的仁愛如盾牌把他掩護。」(詠5:13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