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些坐在死亡陰影之地的人,為他們出現了光明。」(瑪4:16)


在地球的北半球,陰暗而多雲。白天很短,黑夜很長。新一年決議的新穎已經消逝,而外面很冷。此外,在屬神上而言,這是死亡陰影之地(參閱瑪4:16)。這是描述你的生活嗎?


隨後,突然之間,在這種陰暗中,一道明亮的皓光閃耀著:是基督的皓光。復活節守夜禮儀是生動地傳遞出由黑暗至光明的圖像。黑暗和死亡是強大的力量;光明和生命卻更為有力。黑暗中的人往往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在黑暗之中;他們調節自己以適應黑暗。當光明顯現時,那種對比是顯而易見的;後來他們才意識到黑暗是那麼的真實。專注於這個世界,同樣會使我們的思想變得黑暗,而我們會試圖透過融入更世俗的生活方式,來調節我們的生命。因而,我們的「光明」便「成了黑暗」(瑪6:23)。


人們通常更喜歡黑暗(若3:19),而不去接近光明。但依撒意亞説,光明會引起歡樂(參閱依9:1-2)。基督是光(若8:12)。不要因度世俗的生活方式,而戴上「屬神的太陽鏡」,從而遮蔽了基督的光明。反之,要透過不斷深化的祈禱、服務和學習生活,而走向光明(參閱若一1:7)。


禱告:天父,請幫助我將任何生活方式作出必要的改變,以生活在上主的光明中。
承諾:「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,我還畏懼何人?」(詠27:1)
讚頌:「你們拆毀這座聖殿,三天之內,我要把它重建起來。」(若2:19)慈悲的耶穌,你的復活是我們復活的先驅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