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貧的人是有福的……。」(瑪5:3)


耶穌說真正福樂就是:


1)決意在物質上變得貧乏,至少在我們生命中的某些領域上(參閱瑪5:3),


2)為我們的罪惡感到懊悔(參閱瑪5:4),


3)通過接受最低身分來謙卑自己(參閱瑪5:5;路14:10),


4)渴望聖潔勝過享樂、安逸或聲譽(參閱瑪5:6),


5)為了對他人憐憫而放棄我們的權利(參閱瑪5:7),


6)將上主作為我們心中惟一的渴望(參閱瑪5:8),


7)通過流出我們自己的血而不是我們敵人的血來締造和平(參閱瑪5:9;希12:4;哥1:20),以及


8)像耶穌一樣受到迫害、辱罵和毀謗(瑪5:10-11)。


大多數人,甚至許多基督徒,都認為耶穌對真正福樂的想法是荒謬的(參閱格前1:27)。然而,歷史上最有福的人,一直是那些謙卑和低下的幸存者,他們懷著信德以「真福」生活(參閱索3:12)。你會編造你自己的「真福」,後來卻祇發現你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團糟,而耶穌比你更瞭解生活和真正福樂嗎?還是你會活出耶穌的「真福」,後來便發現你是多麼聰明?


禱告:聖父,請使我幸福。我將不再使幸福作為一個「自己動手」的項目。
承諾:「【天主】使基督成了我們的智慧、正義、聖化者和救贖者。」(格前1:30)
讚頌:「我們自己也認為必死無疑,這是為叫我們不要倚靠自己,而祇倚靠那使死人復活的天主。」(格後1:9)復活的耶穌,你是值得信賴的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