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曾附過魔的人,懇求耶穌讓他同耶穌在一起。」(谷5:18)


有些人願意為耶穌做任何事情。他們「遭受了凌辱和鞭打,甚至鎖押和監禁,被石頭砸死,被鋸死,被拷問,被利劍殺死。」(希11:36-37)其他人會因為耶穌與他們失去幾千塊豬排、幾磅燻豬肉和火腿有關,而將耶穌趕出城外(谷5:17)。


大多數人,甚至基督徒,都不認為自己極為愛或恨耶穌。他們不認為自己是殉道者,因為他們經常把自私的享樂置於主耶穌之上。相反地,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是把耶穌趕出城外的人。這些人對耶穌既不熱也不冷,而是冷淡的(默3:16)。


耶穌太愛我們了,以致他讓這種不冷不熱繼續下去。他會悄悄地、尊重地、仍堅持不懈地呼喚我們每個人的名字,並在敲著我們的門(默3:20)。最終,我們將不能再把耶穌拒之門外。我們每個人必須把我們的整個生命獻給他,或是把他釘在十字架上(參閱希6:6)。由於耶穌慈愛地堅持我們將自己交付交給他,我們最終會愛他或恨他(瑪6:24)。我們要決定,是要在永遠偕同他的天堂中,還是要在永遠沒有他的地獄裏。


耶穌又在敲門了。要開門給他。


禱告:耶穌,願我可為你做任何事情——甚至為你生和死。
承諾:「你回家,到你的親屬那裏,給他們傳述上主為你作了何等大事,怎樣憐憫了你。」(谷5:19)
讚頌:小孩時參觀天主教堂為路易絲撒下了種子,最終使她進入了教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