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我親眼看見了你的救援,即你在萬民之前早準備好的:為作啟示異邦的光明。」(路2:30-32)


今天,在世界各地,普世教會宣示主耶穌是萬民之光,以及是「以色列的榮耀」(路2:32)。然而,「光明來到了世界,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,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。」(若3:19)因而,耶穌在過去與現在都是「使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和復起,並成為反對的記號。」(路2:34)以致今天這獻主節的訊息極具爭議性。


耶穌給門徒許諾,他們到處宣講福音,包括今天的福音時,「主必與他們合作,並以奇跡相隨,證實所傳的道理。」(谷16:20)明天,我們將使用今天祝聖了的蠟燭。在聖伯拉削紀念的彌撒中祝福咽喉,許多人將會被治癒並擺脫罪惡的誘惑。這樣將會鼓勵我們所有人接受今天慶日的訊息——接納耶穌為「世界的光」,普照每人,而且是我們「生命的光」(若8:12;參閱若1:9)。


如果我們接納耶穌作為我們的真光,我們自己也會成為「世界的光」(瑪5:14)。我們會像蠟燭一樣,被燃燒而發光。可是,我們仍為犧牲自己的生命來發光猶豫不決。要憑藉今天和明天的恩寵,好能死亡與光照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願黑暗不能勝過我的光(參閱若1:5)。
承諾:「他像煉金者用的爐火,又像漂布者用的滷汁。他必要坐下像個……煉淨銀子的人……精煉他們。」(拉3:2-3)
讚頌:讚美主耶穌,降生成人的天主,為我們的緣故,甘願隸屬於法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