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翰曾給黑落德說:「你不可佔有你兄弟的妻子。」(谷6:18)


洗者聖若翰懷著愛德和勇氣對黑落德說:「你不可佔有你兄弟的妻子。」(谷6:18)希伯來書的作者同樣懷著愛德和勇氣,清楚和率直地訓導說:「在各方面,婚姻應受尊重,床笫應是無玷污的,因為淫亂和犯姦的人,天主必要裁判。」(希13:4)聖保祿說「在愛德中持守真理」(弗4:15),他一而再,再而三、清楚和強調地宣稱說:「因為你們應該清楚知道:不論是犯邪淫的,行不潔的,或是貪婪的──即祟拜偶像的──在基督和天主的國內,都不得承受產業。不要讓任何人以浮言欺騙你們,因為就是為了這些事,天主的忿怒才降在這些悖逆之子身上。所以你們不要作這些人的同伴。」(弗5:5-7;參閱格前6:9ff;迦5:21;羅1:18-32;得前4:7-8)本身就是「真理」(若14:6)和「愛」(若一4:16)的耶穌,教導我們說:「我卻對你們說:凡注視婦女,有意貪戀她的,他已在心裏姦淫了她。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,剜出它來,從你身上扔掉。」(瑪5:28-29)


如果我們是耶穌的門徒,並真正愛他和他的人民,我們就是聖潔的,並要呼籲別人成為聖潔的。如果我們不去告訴世上如同黑落德的人,他們的通姦和性罪行是不對的,我們就是默許他們犯下的謀殺、暴行和斬首等等的罪惡。如果我們不捍衛聖潔,我們就是沒有捍衛生命。


要聖潔。縱使要失去生命,也不要失去你的靈魂。要堅持聖潔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賜予我愛德、勇氣和聖潔。
承諾:「耶穌基督昨天、今天,直到永遠,常是一樣。」(希13:8)
讚頌:對傳福音的熱忱引導聖安斯卡去到斯堪的納維亞(Scandinavia)傳播福音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