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為我曾決定,在你們中不知道別的,祇知道耶穌基督,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。」(格前2:2)


十七天後,四旬期將要開始。你在接下來的十七天內,會嘗試以下的建議嗎?效法聖保祿(格前11:1),直到聖灰禮儀的星期三那天,都祇宣講「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。」(格前2:2)要「憑天主的德能」(格前2:5),才能在這十七天裏祇宣講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。再者,這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的福音,「正是天主的德能,為使一切有信仰的人獲得救恩。」(羅1:16)


我們如何避免耶穌基督的十字架「失了味……和使它毫無用處」呢?(瑪5:13)我們要「雙目常注視著信德的創始者和完成者耶穌。」(希12:2)我們又如何避免失去對耶穌基督「起初的愛德」呢?(默2:4)當我們宣講和默想那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基督時,我們要體會他的苦難、他為我們傾流的寶血、以及他對我們無盡的愛;這樣,我們就不會失了味,使它毫無用處,或停止了對他起初的愛德。如果我們拋棄了對耶穌基督「起初的愛德」(默2:4),他是會非常痛苦的。


我們會跟隨一個手和腳上都有釘孔的人嗎?要跟隨他的腳步,我們就必須跟隨他那血跡斑斑的腳印,一直走上加爾瓦略山的苦路。但誰會願意跟隨這樣的信仰呢?為這世界思考的方式而言,這是愚妄的(格前1:18; 2:14)。但是當世人觀察到,即使我們為愛那被釘在十字架的耶穌基督而付出受苦難的代價,卻仍然充滿喜樂、充滿聖神時,他們或是會被「審判所犯的錯誤」(若16:8),或是「要被吸引來歸向耶穌基督」(若12:32)。要每天宣講被釘十字架的耶穌基督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請將我與耶穌基督一同釘在十字架上,使我永不離棄他。
承諾:「為使你們的信德不是憑人的智慧,而是憑天主的德能。」(格前2:5)
讚頌:「我們的天主實在是拯救人的天主,上主天主使我們擺脫死亡的關口。」(詠68:21)復活了和慈悲的主耶穌基督,當那時候到來,請召喚我回天家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