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創造了天地。」(創1:1)


你想天主在你的生命中創造新事物嗎?你想他創造友誼、自由、職務、工作、和平或希望嗎?天主今天所創造的與昨天所作的一樣(參閱希13:8)。


他開始創造時,以聖神的強風運行於水面上(創1:2)。如果你想有新的創造,便要在你的生命中,將聖神的恩賜燃點起來(弟後1:6-7)。


創造的另一個運行是天主的聖言。天主說了,就造成了(參閱創1:3, 6, 9, 11, 14, 20, 24, 26)。沒有任何東西被創造,除非是通過天主的聖言(若1:3;參閱希11:3),「因天主的一句話,諸天造成」(詠33:6)。如果你並不想通過他的教會和教會的聖經來認識天主的聖言,那麼,如果天主沒有在你的生命中創造太多,請不要感到驚訝。


天主首先創造的是光(創1:3)。就像植物需要光來生長出葉子和果實一樣,我們也需要天主的光,以使我們的生命成為美麗、結實纍纍的園子。要更新你的洗禮,你在洗禮中首先接受了基督的光。然後,受造和有創造力的光將閃耀得更為明亮。


天主在你生命中的新創造,聖神、聖言和光是最先的三個運行(參閱明天的部份)。


禱告:天父,請「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」(詠51:12)。
承諾:「凡摸到他的,就都痊癒了。」(谷6:56)
讚頌:聖保祿三木及同伴抵抗了不虔誠,而完全信賴天主,並有幸死去而成為殉道者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