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……造了……。」(創1:27)


在四旬期的門檻上,我們祈求在新的創造中,得到在聖神內新的春天。上主仍繼續通過他的聖神、聖言和光創造。


在天主的光中,我們看到我們生命中「混沌空虛【的大地】」(參閱創1:2)。我們看到需要建立天主的秩序、和諧、平安。如此,我們開始將生活中的事物分開,就像天主將光與黑暗(創1:4)、穹蒼以上的水與穹蒼以下的水(創1:7)、陸地與海洋(創1:9)分開一樣。重新規範秩序對於重新創造和新的創造是必需的。我們必須「從他們中間出來,離開他們」(格後6:17);也就是說,我們必須與「肉身的貪慾、眼目的貪慾以及人生的驕奢」分開(參閱若一2:16)。我們必須與世界的行徑分開,因為耶穌已經「從世界中揀選了【我們】」(若15:19)。在世界的黑暗中,天主創造的成長要被扼殺。


此外,因為天主要在我們的生命中重新創造,我們必須「生育繁殖,充滿大地,治理大地。」(1:28)我們必須藉著分享我們的信仰,並帶領他人在基督內獲得新生命,從而為天主的國結出果實。如果我們沒有憑著播下天主聖言的種子,與天主共同創造,那麼,我們就不會熱切地想以及接受天主的新創造。


這個四旬期,要與世界分開,並在聖神內結果實。要成為新的受造和有創造力的生命。


禱告:天父,請在我內創造一種有創造力的精神。
承諾:「天主於是照自己的肖像造了人,就是照天主的肖像造了人:造了【男性和女性】。」(創1:27)
讚頌:查爾斯神父建立了一所免費的聖經學校,這樣,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聖德的培育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