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厄法達!......開了吧!」(谷7:34)


耶穌領那個又聾又啞的人「離開群眾,來到一邊」(谷7:33)。耶穌使那人遠離嘈吵、混亂、懷疑、同輩的壓力和消極情緒。這種平靜的環境是非常適合進行全面醫治。


有那麼多的人甚麼都聽,就是不聽上主。尤其是,人會聽惡魔的聲音(創 3:1ff)。在今天的世俗文化中,惡魔的聲音特別響亮,扭曲及重新定義天主善和聖的秩序。黑暗的國度稱「惡為善,善為惡」(依5:20)。世俗文化反對天主和他的國度(參閱迦5:17)。當人聽了這種不實的言論久了,就會信而且會反對天主。


在昨天的彌撒的讀經中,我們讀到天主創造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結合(創2:21-24)。世俗文化試圖重新定義婚姻,以扭曲、歪曲和反對天主的計劃。今週初,彌撒讀經中揭示了天主按照他神聖的形象創造了男人和女人(創 1:27)。世俗文化在惡魔的推動下,扭曲和混淆了性別認同,因而現在很多人對自己在天主計劃中的角色充耳不聞。很多人感到困惑,因為他們聽從了魔鬼而不是天主。


讓耶穌單獨帶著你離開(谷7:33)。耶穌想要撫摸你的耳朵,並將它們開啟給他的福音。要封鎖撒殫的謊言。要聽從上主並獲得治療。讓凡有耳的,都要聽從上主(谷4:9)。


禱告:天父,請使我對所有反對你的聲音充耳不聞。開啟我的耳朵,聽從你並祇是你。
承諾:「他所做的一切都好:使聾子聽見,叫啞吧說話。」(谷7:37)
讚頌:聖思嘉在距離她兄長聖本篤的隱修院五英哩處,創立了修會團體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