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指示給我。」(詠119:33)


有兩種生活方式,天主賜給我們自由選擇的能力。「生死善惡,都在人面前;人願意那樣,就賜給他那樣。」(德15:18)可是,他給了我們一切必要的指示,以對天主的方式說「是」,對撒殫的方式說「不」。如此,教會帶領我們與今天答唱詠的聖詠作者一起祈禱說「請指示給我」(詠119:33)。我們需要向天主懇求他的指示,因為我們被賦予了選擇的能力。


這種選擇沒有中立性。如此,在讓那些受到我們在神修上關顧的人作出選擇前,對他們作出指導是重要的。這尤其適用於我們的孩子。世界將通過撒殫來指導人,並且會大聲地 、帶著壓力來作指導。我們基督徒也必須同樣教導這些人,並懷著善牧的愛心這樣做(參閱瑪11:29)。正如你所指示的,懷著愛去做。


我們有自由選擇我們自己永遠的毀壞。我們也有自由選擇永遠的喜樂,並憑著我們信靠天主的生活,在我們所愛的人得救的過程中發揮影響力。上主宣告:「我今天將生命與幸福,死亡與災禍,都擺在你面前,……你要選擇生命。」(申30:15, 19)


禱告:天父,「求你開明我的眼睛,透視你法律的奇能。」(詠119:18)
承諾:「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,是眼所未見,耳所未聞,人心所未想到的。」(格前2:9)
讚頌:讚美你,復活的耶穌,天主的智慧!(格前1:30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