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們要生育繁殖,在地上滋生縏衍。」(創9:7; 參閱創9:1)


堲經記載,天主給人類的第一句話:「你們要生育縏殖,充滿大地。」(創1:28)為要肯定人類清楚接收了這個訊息,天主重複了兩遍(創9:1, 7)。後來,罪利用了人類的生育,傳遞給了每個人墮落的特性。同樣,當我們的生育似乎增加了我們的問題時,很多人便以避孕來回答。我們認為少一些人,即是給我們少一些問題,因為我們的問題已太多了。不過,主對我們在繁衍的問題上所作的回答,並非阻止我們生育,而是處理我們真正的問題,就是罪。例如:上主試圖以諾厄那時洪水來清除我們的罪惡時,仍在繼續命令我們要生育縏衍。


我們不需要避孕,而是要避罪。我們甚至不需要短暫避孕,而仍在繼續拖延處理自己的罪。這祇不過是另一個不作悔罪的藉口。我們必須立刻悔罪,去辦修和聖事。我們要將天主的話珍藏於我們心裏,免得我們犯罪(詠119:11)。為救自己的性命,祇有一個方法,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付給主(瑪16:25)。那麼,我們的生育就會偕同主的愛和生命充滿大地,使萬民成為他的門徒(參閲28:19)。要悔改並要生育縏殖;要悔罪並要充滿大地。


禱告:天父,請把你的祝福賜給一眾基督徒夫婦,使他們都能有大而又健康的家庭。
承諾:「你是默西亞!」(谷8:29)
讚頌:喬治曾接受兩次切除輸精管手術,而最後,為了信仰之善,他接受了還原手術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