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【著】信德,先人們都曾得了褒揚。」(希11:2)


「一切都是由於信德,為的是一切都本著恩寵。」(羅4:16)我們「得救是由於恩寵,藉著信德。」(弗2:8)「相信耶穌基督和相信派遣他來救贖我們的那一位,為得救是必要的。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161)「沒有信德,是不可能中悅天主的。」(希11:6)我們「是生活在對天主子的信仰內,他愛了」我們,並為我們交付了他的生命(迦2:20;參閱格後13:5)。我們必須「憑著信德往來,並非目睹。」(格後5:7)那些信耶穌為天主子的人,就是得勝世界的人(若一5:5)。


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擔保,是未見之事的確證。」(希11:1)信德是個人良好開係的效果。個人良好的關係是建基於良好的溝通。而良好的溝通依賴聽命(參閱谷9:7)。「所以信仰是出於報道,報道是出於基督的命令。」(羅10:17)藉著聖經經書所記載的,我們能辨別在我們的生命中,有那些事件、思想、活動及談話,天主是在背後工作的。那麼,一旦我們讓聖經使我們與上主融合,我們便會與他發展良好的關係,並且在他內建立那種擔保,這就是信德。


要住在天主的聖言內(若15:7)。要默想他的話(詠1:2),並且日夜默思誦唸(蘇1:8)。你們便會聆聽上主。然後,你與他的關係會有所增長,並在他內擁有信德。


禱告:天父,我信,請補助我的無信(參閱谷9:24)。
承諾:「有一團雲彩遮蔽了他們,從雲中有聲音說:『這是我的愛子,你們要聽從他!』」(谷9:7)
讚頌:猶斯定參加了一個教授聖經的課程,因為他想給他的孩子教授聖經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