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前去服事上主時,......應預備你的心承受試探。」(德2:1)


我們必須期待,為準備自己接受考驗,「凡是願意在基督耶穌內熱心生活的人,都必要遭受迫害。」(弟後3:12)要期待它。「基督既然在肉身上受了苦難,你們就應該具備同樣的見識。」(伯前4:1)


聖詠作者宣稱:「若是我的仇人辱罵我,我還可容忍;......可惜是你,我的同僚,我的伙伴,我的友好!」(詠55:13, 14)我們是難以忍受我們最親近的人對我們所造成的痛苦,因為我們沒有預料到他們會傷害我們。


然而,我們必須像耶穌一樣。他知悉並預料到他的宗徒和門徒會拋棄他、伯多祿會三次否認了他,以及猶達斯會背叛他。耶穌甚至知悉並預料到我們每個人都會透過我們的罪過,將他釘在十字架上。耶穌為所有考驗中,最嚴峻的考驗做好了準備。


要期待痛苦,但不要害怕它。反而要因著愛耶穌,而苦難中歡喜踴躍(伯前4:13;哥1:24)。


禱告:天父,請透過考驗淨化我。
承諾:「誰若想做第一個,他就得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,並要做眾人的僕役。」(谷9:35)
讚頌:聖伯多祿達彌盎是一位有聖德的隱修士、主教、樞機和教會聖師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