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趕快。」(瑪5:25)


所有好事都有好結果。「若惡人悔改,遠離所犯的罪過,遵守我的法度,遵行我的法律和正義,必得生存,不至喪亡。」(則18:21)那「悔改成為好人的盜賊」曾經度過悲淒的生活,但卻有好的結局,與耶穌「一同在樂園裏」(路23:43)。


因為我們的結局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有些人想等到最後一刻才皈依主耶穌基督。但是,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。「歸向上主,不要遲緩,不要一天一天地拖延;因為,上主的義怒忽然降來,他要在報復的日期,將你消滅。」(德5:8-9)如果我們真的想與基督同死,為甚麼我們不想趕快與他同活呢?試想像一下,你要等到你快死的一刻才婚嫁!雖然你的婚姻不會有足夠的時間導致婚姻破裂,但你會失去了多年婚姻的愛。當你把生命交給主耶穌時,你惟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早點這樣做。


死於主耶穌基督的最好方法,就是在他內生活。如果你沒有開始或不願意開始,又如何能堅持下去呢?應該要「趕快」(瑪5:25)去做。「看!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;看!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。」(格後6:2)此時此刻,要將你整個生命交付給上主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願我不再錯過與你同在的每一刻。
承諾:「你若在祭壇前,要獻你的禮物時,在那裏想起你的弟兄有甚麼怨你的事,就把你的禮物留在那裏,留在祭壇前,先去與你的弟兄和好,然後再來獻你的禮物。」(瑪5:23-24)
讚頌:聖加大利納德雷克塞爾帶領許多人不僅用錢幫助貧窮的人,還付出他們的生命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