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如果他們不聽從梅瑟及先知,縱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了,他們也必不信服。」(路16:31)


人心是如此扭曲和欺詐(耶17:9),以至於我們中的許多人,即使在即時通訊的世界中,也沒有注意到我們家附近,有數以億計飢餓的人(參閱路16:20)。我們已經讓自己的心變得如此堅硬,以致即使有人從死者中復活來警告我們,我們也不會悔改(路16:31)。如果我們改變,那將是通過天主的聖言——從梅瑟的梅瑟五書到舊約先知和新約(參閱路16:31)。


耶穌戲劇性地實踐了他在富翁和拉匝祿的比喻中所宣講的內容。在他從死者中復活那天的下午,他知道他的復活祇是打開人類堅硬的心的開始。如此,復活的耶穌在第一個復活的下午和晚上,解釋了「全部經書論及他的話」(路24:27),並打開他門徒的「明悟,叫他們理解經書。」(路24:45)


在每次彌撒中,復活的基督繼續宣講聖經。每日的彌撒是最好的時機,讓天主改變我們的心。這樣,我們就會愛窮人和愛主。每天都要將你的心開放給那位復活、在聖體聖事內的主所宣告的天主聖言。


禱告:天父,當我聽到你的話時,願我的心燃燒並融化(參閱路24:32)。
承諾:「凡信賴上主,以上主作依靠的人,是可祝福的:他必像一株栽在水邊的樹木,生根河畔,不怕炎熱的侵襲,枝葉茂盛,不愁旱年,不斷結實。」(耶17:7-8)
讚頌:羅馬的聖方濟加是一位模範妻子,她在丈夫死後開始了修道的生活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