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向我說出了我所做過的一切事。」(若4:29)


準備領洗並進入教會的候洗者,將在今個主日及接下來的兩個主日,在古時的禱文中稱為「考核」。在禱告中,我們祈求上主仔細考核和凈化候洗者的心。當我們在復活主日陪伴候洗者作出洗禮的承諾時,我們也應該在考核時陪伴他們。


今天,我們懇求耶穌考核我們的心,並在我們中間做他為撒瑪黎雅婦人所做的事。耶穌看透了她曾有五個丈夫的罪、自我憎恨和自欺欺人(參閱若4:18)。婦人感覺耶穌把她所作過的一切都告訴了她(若4:29)。就好像她的整個生命,在她與耶穌的談話中呈現在她面前。上主願意以類似的方式來考核和凈化我們。


在耶穌淨化我們心中積累多年的污垢後,天主的愛「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,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。」(羅5:5)在清空我們心中的罪及其影響之後,要讓上主用愛充滿我們的心。


那時,我們將說出我們內心豐富的善意(路6:45)。像撒瑪黎雅婦人一樣,我們將為耶穌作見證,而在我們的城鎮中,將會有許多人因著我們見證言語的力量而信賴耶穌(若4:39)。如此,考核的結果就是愛和新的福傳。


禱告:天父,「我或行走或躺臥,你已【考核】。」(詠139:3)願我在你的考核後,與過去不再一樣。
承諾:的確,「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就為我們死了,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。」(羅5:8)
讚頌:讚美耶穌基督,「世界的光」(若8:12)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