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那個大民族,有這樣公正的法令和規律,如同我今天在你們面前,所頒佈的這一切法律呢?」(申4:8)


「天主是愛」(若一4:16)。因而,他願意賜予人最好的,最偉大的。因此,他興起偉大的人來作偉大的事。天主召叫我們成為偉大的,是因為他就是愛。


我們及我們的民族都將成為偉大的,若我們:


1)謹慎遵守天主的法律(參閱申4:6-8;瑪5:19),


2)教導天主的誡命(參閱瑪5:19),以及


3)愛護和服務天主的人民(參閱瑪20:26)。


這種遵從、教導和服務所要求的是那麼高,致使我們要像耶穌一樣,為其他人犠牲我們的性命(參閱瑪20:28)。偉大的意思,並非是自我實現,而是死於自我。偉大不是像般雀比拉多、黑落德、法利塞人或是處決耶穌的人,而是像在十字架上的耶穌。通往偉大之路是十字架的苦路。


你願意以耶穌的標準成為偉大的嗎?即使你不願意,你會為愛天主和他的人民而成為偉大的嗎?要選擇偉大。要選擇遵從、教導、服務、死亡和愛。要為愛而成為偉大的(參閱若一4:8)。


禱告:聖父,願我藉服務他人,而志願成為偉大的,,好能取悅於你。
承諾:「他向大地發出自己的語言,他的聖旨便立即迅速奔傳。他降雪像羊毛,他撒霜像塵宵。」(詠147:15-16)
讚頌:小愛蓮盼望她的初領聖體,更甚於她的生日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