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忠實已喪失,已絕於他們口中。」(耶7:28)


我們的天父是信實的。耶穌基督是「忠實的見證」(默1:5),「忠信和真實者」(默19:11)。聖神是真理之神,也就是説,忠實(參閲若16:13)。三位一體的天主是完全忠信的(參閲得前5:24)。即使「如果我們不忠信,他仍然是忠信的,因為他不能否認自己。」(弟後2:13)天主的本性是忠信的。


天主召叫我們像他一樣,成為聖的。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是忠信的。你曾否忠信於你的洗禮承諾呢?我們必須是忠實的,這是基本的責任。作為已婚者、獨身者、神職人員、修會會士、父母、孩子、世俗工作者或教會工作者,你曾否忠信於你自己的聖召呢?你曾否忠信於教會,包括對於教宗、主教、司牧和主内的兄弟姊妹呢?你曾否忠信於你對主賜給你去愛的那些人所說的話和承諾呢?


如果你已是忠信的,要把光榮歸於天主,因為祇有藉著祂的恩寵,你才會是忠信的。如果你不曾是忠信的,要悔改,去辦告解,接受天主的憐憫,而成為忠信的。在審判日,上主願意對我們每一個人說:「好!善良忠信的僕人。」(瑪25:21, 23)


禱告:天父,這四旬期使我在生命中成為忠信的,直至死亡。
承諾:「不隨同我的,就是反對我;不同我收集的,就是分散。」(路11:23)
讚頌:若瑟是一名烏干達司鐸,在蘇丹的傳教士。在過去六年裏,他已經為15,000名蘇丹人施洗進入天主教會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