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來歸向上主。」(歐14:3)


我們可能曾經如蕩子一樣,離家出走(參閲路15:13),祇顧我行我素,並因罪疚而跌倒(參閲歐14:2)。我們因見到豬生活得比我們更好而感到不滿(參閲路15:16-17)。最後,我們決定棄絕罪惡,並懇求上主的寬恕。


上主喜歡看見我們,因為他願意治療我們的不忠,使他的怒氣遠離我們(參閲歐14:5)。惟一的問題是,天主願意從心裏自由地疼愛我們(參閲歐14:5)。他願意愛我們,多於我們渴望被愛。但我們卻害怕全然領悟「基督的愛是怎樣的廣、寬、高、深」(弗3:18)。因為若我們全然領悟,我們便會意識到我們有責任而「應當全心、全靈、全意、全力愛上主」(谷12:30)。我們要這樣的愛,「該棄絕自己」(路9:23)。我們必須悔改,不僅是因為自私和罪惡是絕路,更因為「天主是愛」(若一4:16),他已圓滿地、恆常地和無限地愛了我們。


你的悔改是否主要包含離開敗壞和自毀,抑或是你正在悔改以回歸於你那位身為愛的上主呢?你是否正試圖僅置身於陰間之外,抑或是你想跟耶穌在天堂裏見面呢?


禱告:天父,我願意愛你多於為了感覺良好,或為了要進天堂。
承諾:「我要以麥子的精華養育選民,以石中的蜂蜜飽饗他們。」(詠81:17)
讚頌:聖博德(St. Patrick)奇跡般逃脫了他的奴隸主人,而甚至更奇妙的是,他回去把他們從罪惡的奴役中釋放出來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