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,你已痊癒了,不要再犯罪,免得你遭遇更不幸的事。」(若5:14)


盧維爾神父(Fr. Al Lauer)是「生命之糧」的創辦人和長時期的作者,經常講解關於治癒。他在治療服務期間,經常的一個規勸是:「天主治癒你,為他的王國服務。他沒有治癒你,那麼,你可能是地獄裏最健康的人!」


盧維爾神父時常以聖伯多祿的岳母作為接受治療的榜樣。她發燒了(谷1:30)。耶穌醫治了她,她立刻站起來,並開始服侍耶穌和宗徒們(谷1:31)。這是要達到的目的:就是從我們身體和精神的病弱中得到醫治,並為服務(弗2:10)、福傳(羅1:5)、欽崇和聖潔的生活(弗1:4)而得到醫治。


有一個男人患病已經三十八年了。耶穌治癒了他,並且勸告他棄絕罪惡,這樣他就不會發生「更不幸」的事情(若5:14)。還有比臥床不起三十八年更差的事情:罪惡的生活和永遠的地獄中。


耶穌的醫治既是精神上的,也是身體上的。他不會對醫治半途而廢。因此,「不要再犯罪」(若5:14)。要讓耶穌治療之愛觸動你,一生在他的國度裏服務。


禱告:耶穌,請運用我引導成千上萬的人接受你的醫治,並一生投身於你的服務。
承諾:「天主是我們的救助和力量,是患難中最易尋到的保障。因此,縱使地動山崩,墮入海心,我們也絕不會疑懼橫生。」(詠46:2-3)
讚頌:由於對復活耶穌的信德,瑪嘉烈在丈夫意外去世後,她可以在聖德中成長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