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是父派遣了我。」(若5:36)


主耶穌強烈地意識到他被天父派遣去世界執行傳揚福音的職務。在若望福音中,耶穌至少三十八次提到自己是天父派遣的!他一再強調,我們必須相信是天父派遣了他(參閱若17:21)。天父和耶穌不斷地證明主耶穌就是天父派遣的(參閱若5:36)。主耶穌甚至告訴他的門徒天父愛他們,因為他們相信他是天主所派遣的(參閱若16:27)。


我們門徒要效法耶穌。要像耶穌一樣,我們必須常常意識到我們是天父所派遣的。將自己作為被派遣的,對我們是甚為重要。我們不應將自己認定為郵遞員、工頭、圖書管理員或家庭主婦,而該效法耶穌和宗徒,將自己認定為是由天主所派遣的(參閱若10:36;弟後1:1;鐸1:1)。


主耶穌告訴他的宗徒:「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樣派遣你們。」(若20:21)在每次彌撒禮成(意思是「派遣」),我們被派遣「去宣揚主的福音」。因此,每次彌撒禮成時,我們是被主派遣到世界上去執行傳揚福音的職務(若17:18)。主耶穌告訴我們:「看,我派遣你們。」(路10:3)「你們去,把一切有關生命的話,講給百姓聽。」(宗5:20)


禱告:天父,我聽到你的聲音說:「我將派遣誰呢?誰肯為我們去呢?……我在這裏,請派遣我!」(依6:8)
承諾:「我所行的這些工程,為我作證:證明是父派遣了我。」(若5:36)
讚頌:聖多利波(St. Toribio)是西班牙的法律學教授。他後來被任命為主教,並被派往秘魯的里馬。據說他為里馬的聖羅撒(St. Rose of Lima) 和聖瑪爾定波雷斯(St. Martin de Porres)施行了堅振聖事。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