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信麼?」(若11:26)


在兩週內,世界上每一個在復活節參與彌撒的人,都將受到挑戰去拒絕撒殫、拒絕牠所有的作為和牠所有空洞的承諾。我們拒絕撒殫,因為我們相信聖父、聖子及聖神。聖神要把我們引入一切真理(若16:13),包括相信「聖而公教會、諸聖的相通、罪過的赦免、肉身的復活和永恆的生命。」聖洗承諾偉大更新的最後一句話是「肉身的復活和永恆的生命。」


在兩週內,耶穌要像他曾對聖瑪爾大說的那樣,對我們說:「我就是復活,就是生命。」(若11:25)他將會問我們:「【你們】信麼?」(若11:26)靠著天主的恩寵,我們將能夠回答說:「是的,主,【我們已相信】你是默西亞,天主子,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。」(若11:27)如果我們相信耶穌是默西亞和天主子,我們相信他就是復活、就是生命,他將要打開我們的墳墓(則37:12),使我們的身體從死者中復活,並且賜給我們永生。


把你的目光注視著復活的天主聖子(參閱希12:2)。看見耶穌死在十字架上,又從死者中復活。使拉匝祿從死者中復活的耶穌,將要賜給我們信德去相信他,更新我們聖洗的承諾,從而從死者中復活以達到永生。


禱告:聖父,在接下來的兩週內,無論要付出甚麼代價,請增加我的信德。
承諾:「如果那使耶穌從死者中復活的聖神住在你們內,那麼,那使基督從死者中復活的,也必要藉那住在你們內的聖神,使你們有死的身體復活。」(羅8:11)
讚頌:「我祇願認識基督和他復活的德能,參與他的苦難,相似他的死。」(斐3:10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