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前行後隨的群眾喊說:『賀三納於達味之子!』」(瑪21:9)


今天是「聖週」的開始。上主希望這一週在我們的生命中,不同於任何其他的一週——是恩寵、痛苦、悔改和慈悲的一週。這一週從聖枝主日的歡呼聲開始,變成大聲呼喊要釘死他,而最後以墳墓的死寂結束。整個星期內,我們聽到哭泣、鞭撻、錘打和褻瀆的響聲。聖週的響聲是穿透和震撼的。「耶穌又大喊一聲,遂交付了靈魂。看,聖所的帳幔,從上到下分裂為二,大地震動,巖石崩裂。」(瑪27:50-51)


最終,呼喊聲停了,便輪到我們加入合唱團了。我們會發出甚麼的響聲呢?我們會「仍然熟睡著嗎?」(瑪26:43)或者,我們會以一個靜寂的親吻來出賣耶穌嗎?我們是會喊說:「釘他在十字架上」嗎?(瑪27:23)又或者,我們會憑著信德喊說:「這人真是天主子」嗎?(瑪27:54)


吾主上主賜給了我們一個受教的口舌(參閱依50:4),告訴被釘十字架的主耶穌,要宣揚他復活和他天主性的說話。要敢於聆聽聖週的響聲。要發出愛的讚美和充盈信德的響聲。主耶穌為你而聽。


禱告:仁慈的聖父,願我的響聲和應天上的響聲(參閱默19:1)。
承諾:「這是我的血,新約的血,為大眾傾流,以赦免罪過。」(瑪26:28)
讚頌:「賀三納!因上主之名而來的,應受讚頌!那要來的我們祖先達味之國,應受讚頌!賀三納於至高之天!」(谷11:9-10)
中文翻譯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國 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