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否认子的,也否认父;那明认子的,也有父。」(若一2:23)


当洗者若翰被问到:「你是谁?」时(若1:19)他根据自己与主基督的关系,来认证了自己(参阅若1:23ff)。我们也经常被人问到自己的身份。其实,人是在问或至少认为:「你以为自己是谁呢?」或者「你是谁来告诉我该做什么?」像若翰一样,我们应该根据我们与主基督的关系,来认证自己。我们应该首先承认自己是「基督徒」,是主耶稣基督的门徒。我们的承传、婚姻、职业、财富或名望,比不上我们作为基督徒,领洗归于基督那么重要。因此:


  • 要常常和完全生活在你领受圣洗所归于的主基督内。
  • 「双目常注视着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。」(希12:2)
  • 「不知道别的,只知道耶稣基督,这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。」(格前2:2)
  • 要清晰、明确和多加宣讲耶稣基督」(参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《教会在美国》宗座劝谕,66-67)。
  • 「在人前承认耶稣」(玛10:32),并且永不「静默的对待」耶稣(参阅路22:57)。


要在你的生活、家庭、圣堂,邻里和城镇中常宣扬主耶稣的圣名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请使这一年在我生命中成为主耶稣年。
承诺:「这就是他给我们所预许的恩惠:即永远的生命。」(若一2:25)
赞颂:你想知道圣额我略纳齐安(St. Gregory Nazianzen)的家族吗?他的父亲圣长额我略(St. Gregory the Elder),母亲圣农纳(St. Nonna),兄弟圣凯撒洛(St. Caesarius)和妹妹圣高果聂(St. Gorgonia),都被列为圣人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