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打开自己的宝匣,给他奉献了礼物,即黄金、乳香和没药。」(玛2:11)


对现今世界的大多数人来说,今天的主显节是圣诞期最重要的一天。在这一天,许多人都会交换礼物,以仿效那些东方贤士向耶稣献上礼物。今天上主正在呼召我们,以自己作为礼物献给主耶稣,在主耶稣面前向他致敬,并「俯伏朝拜他」(玛2:11)。


像那些贤士一样,我们应该借着献给主耶稣一份可完全代表我们的礼物,以表达我们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他。我们中有些人应该给主耶稣献上黄金。我们应该尽力为上主的工作捐献,直至我们的生活的方式受到显著的影响。其他人应献上乳香。在圣经中描述,「我们的祈祷,像馨香上升。」(咏141:2)我们应该虔诚地作定时的祈祷和禁食,好使我们能把我们的生命献给主基督。


最后,我们应该给主基督献上没药。没药与死亡有关,因为它是用于为遗体准备葬礼的香料。我们应该献上一份能迫使我们死于自我的礼物。在这盛大主显节中,让我们有足够的明智,将我们的一切都献给主耶稣。


祷告:主耶稣,在这个庆祝你圣诞的节期内,我将把自己和生命永远献给你。
承诺:「起来炫耀吧!因为你的光明已经来到,上主的荣耀已经照耀在你身上。」(依60:1)
赞颂:「外邦人听了,都很喜欢,赞美主的圣道;那些被预定获得永生的人,就都信了。」(宗13:48)。赞美主耶稣,宇宙的君王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