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们心中越发惊奇。」(谷6:51)


在主显节的这个星期,天主的话宣布了耶稣对创造的主权。他可以医治病人(星期一),增加食物(星期二),及在水面上行走(今天)(谷6:48)。这些奇迹向我们展示了耶稣的大能,以及当他成为一个无助的婴孩时,是如何的空虚了自己(斐2:7)。世界上全能的造物主竟然不能行走、说话或转身。天主圣三的第二位说着婴儿话、弄湿了自己的尿布,并吐出食物。全能的天主只有数磅、颤抖、哭喊,并在他母亲的怀里吃奶。


圣诞节和天主降生成人的讯息都是令人震惊的。他用数以亿计的星体创造了数以亿计的星系,他在这个小星球上创造了无数的生物,他变得像我们一样,完全的依赖他的父母。提及天主变成了一个软弱的人,这似乎是亵渎的话。可是,令人惊讶的是,出于对我们的爱,他确实做了,那么,「我们也应该彼此相爱」(若一4:11)。 「如果我们彼此相爱,天主就存留在我们内。」(若一4:12)「天主是爱,那存留在爱内的,就存留在天主内,天主也存留在他内。」(若一4:16)圣诞节的意义令人震惊,但最终,它就是爱。


祷告:婴孩耶稣,我俯伏在你面前向你致敬。
承诺:「在爱内没有恐惧。」(若一4:18)
赞颂:圣安德肋贝塞特热诚的敬礼圣若瑟。圣神默感圣安德肋以取得最初的资金,以建造最终会成为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的圣若瑟大教堂。他得到了治病的神恩,而且很多人请求他的代祷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