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稣因圣神的德能,回到加里肋亚。他的名声传遍了临近各地。」(路4:14)


耶稣为他的公开职务揭开序幕时宣称:「上主的神临于我身上。」(路4:18)在圣神内,耶稣宣讲、预言、教导、医治,以及为很多人驱逐魔鬼。他召叫我们,他的跟随者要做同样的事。他甚至许诺我们可以做比他更大的事(若14:12)。


在我们世俗的人文主义的文化中,很多基督徒怀疑他们是否在圣神内能拥有这样的能力。他们看不到巨大的皈依,医治和救赎。他们的经验或缺乏经验,似乎证明圣经是错误的。可是,如果不是圣经的,而是我们的错误和极度的限制,那么,我们可做什么呢?


在耶稣在圣神内显示那样的大能以前,圣神已在他的生命中完成了另外两项工作。在约但河,圣神降临到耶稣上面(谷1:10),并在他心里呼喊「阿爸,父啊」(迦4:6)。然后,耶稣被确认是天主的爱子,并被圣神领到旷野中(路4:1)。要领受圣神的力量,我们必须首先与圣神一起进入约但河的水中,然后进到旷野。在那里,我们将会深深的了解圣父对我们每个人的爱。这样,我们就能像耶稣一样,领受圣神的能力。这个星期日,在庆祝耶稣受洗的时候,领受圣神的第一次运行。


祷告:天父,请以更深的方式赐给我圣神,唯一真正的圣诞节之神。
承诺:「我们……爱,因为天主先爱了我们。」(若一4:19)
赞颂:圣雷孟活到100岁,更为教会奥体贡献良多。他是教会法和民法的博士。他是圣道明的继任人,领导道明会士,并致力于西班牙的摩尔人皈依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