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圣神作证,因为圣神是真理。」(若一5:6)


在圣诞期的第十四天,我们的真爱耶稣赐给我们胜利。我们打败魔鬼,是「赖羔羊的血和【我们】作证的话」(默12:11),这就是我们的见证。


耶稣受洗的水和他死亡流出的血,都见证了他就是天主之子(若一5:6-8)。然而,这些见证却不会常被人所明白或接受。所以,圣神要为这些见证人作证(若一5:6)。他替耶稣作了见证(若15:26)。 「圣神亲自和我们的心神一同作证」(罗8:16)。因此,借着圣神,我们相信耶稣就是天主,因为「除非受圣神感动,也没有一个能说:『耶稣是主』的。」(格前12:3)因着圣神的力量,我们都成了复活基督的见证(宗1:8),从而征服世界。


圣神愿意临于我们(路4:18),使我们为耶稣作见证,并大获全胜(罗8:37)。听「圣神声音」(教宗圣若望保禄二世的《第三个千年将临之际》宗座劝谕,48),并且「使地面,更新复兴」(咏104:30)。


祷告:圣神,请在我心中呼喊「阿爸,父啊」(迦4:6)。
承诺:「他的名声更传扬开了,遂有许多人齐集来听教,并为自己治好病症。」(路5:15)
赞颂:露意丝成了一个在她的教区中少数度奉献生活的贞女,奉献给她天上的新郎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