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应该兴盛,我却应该衰微。」(若3:30)


当我们来到圣诞期的最后两天,我们都充满了喜乐。在将临期间,我们等待,聆听着上主(若3:29)。在圣诞期内,我们「一听得新郎的声音,就非常喜乐」(若3:29)。与洗者若翰一起,我们可以说:「我的喜乐已满足了。」(若3:29)若翰的喜乐是在于听到耶稣的声音引导他做了这决定:「他(耶稣)应该兴盛,我却应该衰微。」(若3:30)


我们都应该做出同样的决定。在这个圣诞期充满了喜乐后,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应该衰微,而要决心把今年和生命都奉献给耶稣。如果我们减少财富和权力,那么,最重要就是当作为耶稣身体的教会在圣洁、数量和外展服务兴盛时,耶稣就会兴盛。假如我们在世俗中衰微,我们就会因耶稣受到赞美而感到喜乐。如果我们借着为天主的服务付出自己,有力地衰微,我们便会因能够帮助基督国度的兴盛而感到高兴。


最后,耶稣会兴盛起来,因他与圣父和圣神将成为「万物之中的万有」(格前15:28),而我们将衰微,并成为小孩子(谷10:15)。这样,我们便是小的,足以由窄门进入天主的国(参阅路13:24)。


祷告:耶稣,愿我可喜乐地死于自己(参阅路9:23)。
承诺:「我们对天主所怀的依恃之心就是:如果我们按他的旨意求什么,他必俯听我们。」(若一5:14)
赞颂:达味多参与了每天的弥撒,并开始每星期花数小时朝拜圣体。他在这过程中得到了极大的喜乐和平安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