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来跟随我!我要使你们成为渔人的渔夫。」(谷1:17)


耶稣继续对我们每个人说:「来跟随我。」如果我们是虔诚的基督徒,我们倾向于认为我们已经做到了。无论如何,在我们进入天主爱的奥迹时,来跟随耶稣可能意味着每天都有新的经验。


数以亿计的基督徒没有意识到来到耶稣那里,即意味着跟随教会、其主教及教宗。一些基督徒试图不去认识圣经而来跟随耶稣。数以亿计的基督徒没有意识到来跟随耶稣,即意味着尽可能来多领受圣体,以圣体圣事为他们生命中心。一些基督徒甚至继续没有十字架的基督信仰,或者没有团体生活的孤立基督信仰。


当耶稣说:「来跟随我」时,他所指的意义是那么的丰富,以致我们可以花一辈子的时间开始掌握来到被钉十字架和复活的「天主而人」的无数效果。


在「常年期」的第一天,让我们充满圣诞节的圣神,来跟随耶稣。


祷告:天父,我必会跟随并敬拜主基督。
承诺:「我应该要怎样报谢上主,谢他赐给我的一切恩佑?我要举起救恩的杯爵,我要呼吁上主的名号。」(咏116:12-13)
赞颂:丽娜透过在照顾体弱多病的丈夫,她意识到当她服侍丈夫时,她便是服侍耶稣。她因为两者服务而感到高兴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