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『将一切放在他的脚下』一句,是说天主没有留下一样,不隶属于他权下的;但是现今我们还没有看见一切全隶属于他权下。我们却看见了那位『稍微逊于天使』的耶稣,因所受的死亡之苦,接受了尊崇和光荣的冠冕。」(希2:8-9)


我们与耶稣的关系越成全,我们的生活就越好。如果我们不信赖作为天主的耶稣,那我们就错过了生命(若一5:12)。如果我们不让自己体验作为人的耶稣,我们就会失去爱。如果我们认识耶稣是作为治愈者而不是救主,我们可能会成为地狱中最健康的人。如果我们认识他是作为主而不是治愈者,我们就会得救,但仍没有接受救恩的所有益处。


耶稣如此圆满启示了自己,这不仅是为了资讯的缘故,而且是为了实际原因。魔鬼将利用我们与耶稣的关系中的任何空隙。我们必须「同众圣徒领悟基督的爱是怎样的广、阔、高、深。」(弗3:18)耶稣的每一个名号和特征都是不可测量的启示,实际的意义。


天主告诫我们:「我的百姓因缺乏知识而灭亡!」(欧4:6)但是,如果我们亲自和完全认识耶稣,我们将继承主的应许:「在我的整个圣山上,再没有谁作恶,也没有谁害人,因为大地充满了对上主的认识,有如海洋满溢海水。」(依11:9)


祷告:耶稣,超过一切的名号,美丽的救主,光荣的主;厄玛奴耳,天主与我们同在,受称颂的救赎主,活着的圣言。
承诺:「邪魔使那人拘挛了一阵,大喊一声,就从他身上出去了。」(谷1:26)
赞颂:圣玛格丽特被称为加拿大教会的联合建立者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