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「照样也取了一样的血肉。」(希2:14)


耶稣有着完全与我们人类一样的状况。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。正如圣保禄写道,耶稣,他不认识罪,却成了罪(参阅格后5:21)。他没有犯罪,却背起了我们罪恶的状况。耶稣「在各方面与我们相似,受过试探的,只是没有罪过。」(希4:15)这教训说明他曾受过诱惑去谋杀、犯奸淫、说闲话、怀恨、诅咒、忿恨等等。


虽然耶稣从未犯罪,但他却「赔补了我们的过错并为我们的罪向父作了赔偿」(《天主教教理》,615)。 「他被刺透,是因了我们的悖逆;他被打伤,是因了我们的罪恶。」(依53:5)「上主却把我们众人的罪过归到他身上」(依53:6)。我们所有人曾犯下的所有的罪恶,成为搁在耶稣身上无法形容的重压,他大声喊说:「厄里、厄里,肋玛撒巴黑塔尼!」就是说:「我的天主,我的天主!你为什么舍弃了我?」(玛27:46)


耶稣吸掉世上所有的罪恶,并以他的死亡摧毁了它。因此,要为你所犯的所有的罪过悔改,并把它们交给耶稣吧。要把你的失败、软弱、力量、希望、梦想和渴求交给他。要接受耶稣作为你的主、救主和天主。


祷告:耶稣,为什么你这么爱我?
承诺:「他遂到加里肋亚各地,在他们的会堂里宣讲,并驱逐魔鬼。」(谷1:39)
赞颂:如同数百年来许多先贤一样,圣依拉略因读过圣若望福音的引言而皈依基督信仰。他帮助他的朋友,圣玛尔定在法国度隐修生活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