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一个癞病人来到耶稣跟前,跪下求他。」(谷​​1:40)


根据法律,癞病人是要被强制远离民众,以避免癞病的传播。癞病人要住在受隔离的地区,并要警告那些因不知道而走近他们的人,因为他们是不洁的(参阅肋13:45)。在今天福音中的那个癞病人,却作了与此相反的事;他走近耶稣。耶稣也作了意想不到的事,他伸出他的手,去触摸那个癞病人(参阅谷1:41)。


不管我们是何状况,耶稣都是可靠近的。不论我们是谁,作了什么,或外貌怎样(参阅若6:37),耶稣永远都不会拒绝我们。大部分人都患有一种属神的癞病。我们很多人都感到内在的污秽、丑陋和患上癞病。我们不愿告诉别人有关此事,生怕被所有人排斥。然而,我们却可以把这些羞耻的事,带到耶稣跟前。


我们可以「就我们的现况」走向耶稣,好使我们不用「原地踏步」。他将宽恕我们的罪过及治愈我们患上癞病的情况。


祷告:耶稣,愿我尽快办修和圣事并得到治愈。
承诺:「因为我们已成了有份于基督的人,只要我们保存着起初怀有的信心,坚定不移,直到最后。」(希3:14)
赞颂:在一个治愈祈祷聚会中,耶稣立刻治好了郎达的髋关节痛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