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耶稣一见他们的信心,就对瘫子说:『孩子!你的罪赦了。』」(谷2:5)


当耶稣见到屋顶被拆掉时,他便讲到罪之赦。当他看见瘫子时,他所想的是宽恕。当他被悬在十字架上,他说:「父啊,宽赦他们吧!」(路23:34)。很明显,耶稣所想的就是宽恕。


若我们有基督的心意(参阅格前2:16),我们便会全神贯注于宽恕。当我们看到或读到使人反感的事物,我们会祈祷说:「父啊,宽恕我们吧。」当我们生病,我们会先去办修和圣事,然后才去找医生。当电话响起,「宽恕」这两字就在我们的舌尖。


「宽恕」二字,你今天说了多少遍呢?由于宽恕是解决我们问题的方法,我们应当常常宣讲福音,那就是所有人借着耶稣在加尔瓦略山倾流的宝血,都获得了宽恕。假若我们不是在谈论宽恕,我们便不是在处理我们问题的核心,而只是谈及表面的层次而已。


接受宽恕;施予宽恕;宣讲宽恕。


祷告:圣父,请「宽免我们的罪债」(玛6:12)。
承诺:「我们要努力进入那安息,免得有人照样因背信而跌倒。」(希4:11)
赞颂:若望数十年来,每个月都办修和圣事,他已听过「你已被宽恕」超过七十个七次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