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是健康的人需要医生,而是有病的人;我不是来召义人,而是召罪人。」(谷2:17)


教宗方济各曾说过:「圣体圣事......不是完美者的奖品,而是弱者的特效药和营养品。」(《福音的喜乐》劝谕,47)「因为我们所有的,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们弱点的大司祭,而是一位在各方面与我们相似,受过试探的,只是没有罪过。所以我们要怀着依恃之心,走近恩宠的宝座,以获得仁慈,寻到恩宠,作及时的扶助。」(希4:15-16)


「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」(咏19:8),但我们人类并不完善。然而,在我们想归向天主之前,天主先来到我们这里,这实在是他的慈悲。 「天主先爱了我们」(若一4:19),并愿意向我们保证:「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。」(玛28:20)


即使在天主花时间思考新的和有创造力的方式,以使罪人意识到自己是被他所爱、想得到和欢迎的。他还是派遣了自己的儿子,让他被钉在十字架上。耶稣在圣体圣事内,让自己隐藏在面饼和圣爵中。他让自己整天被放在圣体柜中。他启示了他的圣心和他的神圣慈悲,这样,世界便可以知道他慈悲的至极。


他还能做些什么来得到我们的注意呢?他已经做好了一切。在许多被迫害和拒绝中,他已付出了代价,而他却继续耐心地等待我们爱的回应。你会将你的心交给耶稣,以慰藉他慈悲的圣心吗?


祷告:主耶稣,你为我交付了你的生命,我要将我整个的生命奉献给你。
承诺:「上主的训诲是纯洁的,永远常存。」(咏19:10)
赞颂:当阅读那些犯下严重罪行的人时,班哲文(Ben)祈祷说:「天父!宽赦他们吧!他们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。」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