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人来向耶稣说:『为什么若翰的门徒和法利塞人门徒禁食,而你的门徒却不禁食呢?』」(谷2:18)


在今天福音中提及的那些人,认为那时是禁食的时间,尽管那时是欢庆餐聚的时节。他们有正确的想法,但却用在错误的时间。你可能正在以适合于20年前的方法去做一些的事情,但在目前却是不恰当的。例如,如果你将孩子送入你年轻时就读的学校,你便可能犯上一个大错误。那所学校曾经有其美好的时刻,但是,如果你愿意你的孩子成为耶稣的跟随者,现在可能就不是时间了。


如果你与孩子少谈论关于性诱惑的事,有如你父母与你谈论的时间一样。你便会发现对你父母有用的东西,可能对你起不了作用。时代变了,如果你少与孩子祈祷,有如你父母与你祈祷的次数一样,你的家庭可能因缺乏祷告而比你长大的家庭所受的苦难还要多。


在我们的时代,祷告已越来越成为我们唯一的希望。 「事事有时节,天下任何事皆有定时。」(训3:1)你与天主现时展示的救恩计划,是按时配合,还是不同步呢?


祷告:主耶稣,愿你成为我的时间和时机的主。
承诺:「当他还在血肉之身时,以大声哀号和眼泪,向那能救他脱离死亡的天主,献上了祈祷和恳求,就因他的虔敬而获得了俯允。」(希5:7)
赞颂:禁食帮助芭芭拉(Barbara)有力的祷告和帮助那些她为他们祈祷的人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