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们拿这希望,当作灵魂的安全而坚固的锚,深深地抛入帐幔的内部。作前驱的耶稣已为我们进入了那帐幔内部。」﹙希6:19-20﹚


试想像,一艘在海中航行的船,在离岸几哩处遇上狂风巨浪,凶险非常。船长因风浪所阻,无法把船驶进安全港,为了稳固船只,免被风浪吹起卷走,便抛锚到海床上。在船上,情况凶险;不过,在海底,情况却反而安静。那个锚把船稳定下来,「安全而坚固」﹙希6:19﹚。虽然船只遇上了风浪,锚仍能「深深地」紧系在海床上﹙希6:19﹚,使船不致被吹翻﹙玛7:25﹚。


希伯来书的作者把「安全而坚固的锚」比作我们对耶稣的希望。若我们对耶稣怀有希望,纵然我们一生历经几许风浪,我们所怀的希望好像一个锚,在世上生活于纷乱里,仍会进入天上的安逸宁静中﹙希6:19-20﹚。我们的内在生命是平安,而非混乱不安的。我们知道,我们不会为世间的纷乱所动摇。当我们连系着希望的锚,我们便会生活在「安全而又坚固」的信、望、爱德的生活中。


你们「去抓住那摆在目前的希望」﹙希6:18﹚。紧抱耶稣,不要放开他。要「达成你们的希望,一直到底。」﹙希6:11﹚「望德不叫人蒙羞」﹙罗5:5﹚。


祷告:耶稣,请你「鼓励那些失望的人」﹙德17:20﹚。请派遣你的圣神到来我身上,使我能引领他人在你内怀有希望。
承诺:「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。」﹙谷2:28﹚
赞颂:占姆认为今个星期最佳的时辰,就是他朝拜圣体那一刻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