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法利塞人一出去,立刻便与黑落德党人作陷害耶稣的商讨,为除灭他。」(谷​​3:6)


昔日,法利塞人,以色列的宗教领袖,与政治领导层的黑落德党人结联,为要铲除耶稣。我们见到今天相同的情况吗?今天耶稣的门徒当中,是否依然有好些「犹达斯」为了银子而出卖他?在耶稣的门徒中,是否仍有为了银币而要出卖他的众多犹达斯?耶稣是否仍对于宗教的建制团体构成威胁呢?虽然他是被交给异教的罗马人所钉死,但那些宗教领袖也参与此事。那些反对基督的人,经常或至少在名义上是「基督徒」(若一2:18-19)。教会奥体中的部份肢体是否仍在把教会的头,耶稣,钉在十字架上,并「公开加以凌辱」呢? (希6:6)


我们当中很多人愿意相信,今天的宗教领袖与那些在耶稣时代的已有所不同。我们的领袖或许不是完美的,但我们认为他们不是要出来毁灭耶稣的。当然,今天很多宗教领袖是真诚、忠贞门徒的模范。可是,我们今天仍有很多法利塞人、黑落德党人及犹达斯。如同在圣经的时代,反对耶稣的人在今天的数量可能仍远超他的门徒。我们「都必遭受迫害」(弟后3:12)。耶稣曾说:「我给你们讲了这一切,是要你们在我内得到平安。在世界上你们要受苦难;然而你们放心,我已战胜了世界。」(若16:33)


祷告:耶稣,如同你一样,愿我期待受到迫害,不仅是来自不信者,甚至是来自我的基督徒兄弟姊妹。愿我宽恕并爱我所有仇敌。
承诺:「我要在你仇敌中统治为王!」(咏110:2)
赞颂:圣巴斯弟盎是一个罗马人的基督徒士兵。他在公元三世纪末,罗马王戴克里先的迫害时殉道的。他是运动员的主保圣人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