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就选定了十二人,为同他常在一起,并为派遣他们去宣讲,且具有驱魔的权柄。」(谷3:14-15)


这个星期,我们参与了一连串的庆祝,庆祝那些为耶稣而流血殉道的人。圣法比盎、圣巴斯弟盎、圣依搦斯和圣味增爵,他们都跟随了耶稣的脚步,选择了被杀害而不是杀害他人。今天,我们还回顾了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司法裁决,就是在1973年1月22日开始,美国将堕胎合法化。这一刻,主挑战我们要选择生命(申30:19-20)。


不过,当我们为他人选择生命时,自己往往必须要选择死亡。耶稣选择死亡,是为了让曾经是他敌人的我们能够生活,并成为他的朋友(若15:14;参阅罗5:10)。我们必须选择死于自我,好使他人能够生活,由与死亡交易转化为自我的死亡。


最少有一半的宗徒有参与暴力、仇恨和杀戮的行动。伯多禄用剑攻击了玛耳曷(若18:10)。若望和雅各伯想烧毁一个撒玛利亚人的城市(路9:54)。巴尔多禄茂(纳塔乃耳)是个偏执者(若1:46)。税吏玛窦可能利用敲诈勒索,来帮助自己收取税款。热诚者西满(Simon the Zealot)是一个暴力、革命团体的成员。 (今天我们会称他们为恐怖分子。)尽管如此,耶稣还是改变了这些暴力的人。如果我们愿意悔改,死于自我,以让他人可以生活,耶稣便会改变我们。


祷告:天父,请用我的生命与死亡,去挽救在母亲胎中孩子的生命。
承诺:耶稣「是更好的恩许之上的盟约的中保。」(希8:6)
赞颂:上主天主,我们为那些选择收养而不是堕胎的妇女,感谢并称颂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