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为你要向众人,对你所见所闻的事,为他作证人。」(宗22:15)


在宗徒大事录中,重复三次以相当长的篇幅,记述了保禄的归化(参阅宗9:1-22; 22:1-21; 26:1-23)。这三次的复述指出,为人们来说,听到天主带领某人归化,是何等的重要。


听保禄的见证:「我本人过去也认为,应尽力反对纳匝肋人耶稣的名,我......把许多圣者关在监里;而且他们被杀时,我还投了票。我也......分外狂怒地迫害他们,直到外邦的城市。」(宗26:9-11)「但是我蒙受了怜悯,因为我当时是在不信之中,出于无认识而做了那些事。然而我们主的恩宠对我格外丰厚。」(弟前1:13-14)保禄总结了他作证之目的如下:基督徒「只是听说过:『那曾经迫害我们的,如今却传扬他曾经想消灭的信仰了。』他们就为了我而光荣天主。」(迦1:23-24)


保禄知道,当他讲述自己归化的事迹,天主就会因此而得到荣耀(参阅迦1:24)。他还知道,撒殚会因他归化的证言而被打败(参阅默12:11)。因此,他从来没有「以给【他】的天主作证为耻」(弟后1:8)。


主耶稣计划用我们归化的见证做同样的事。因此,他也对我们说:你们要「为你【们】见到我的事,以及我将要显现给你【们】的事作证。」(宗26:16)「你们……为我作证人」(宗1:8)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深深地信赖你,以致我永不视任何情况或任何人,超过对你的希望。
承诺:「我们祖先的天主,预拣了你,叫你认识他的意愿,看见那位义者,并由他口中听到声音。」(宗22:14)
赞颂:圣保禄,请为我们能经历我们信仰一个新的转化和重新醒觉而祈祷!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