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为了这个缘故,我提醒你把天主借我的覆手所赋予你的恩赐,再炽燃起来。」(弟后1:6)


你对你的天主教世系了解多少呢?你以为弟茂德和弟铎是受了任命的主教吗? (参阅弟后1:6)保禄宗徒通过覆手礼,委任他们宣传福音的工作。 「论到弟铎,他是我的同伴,为你们也是我的助手。」(格后8:23)这说明了新约时代的宗徒继承。


保禄还对弟铎委派了一个明确的职务。 「我留你在克里特,是要你整顿那些尚未完成的事,并照我所吩咐你的,在各城设立长老。」(铎1:5)我们看到初期教会已在实行圣统制。


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天主教徒,在那方面切合这连系呢?你的教区主教有可能是圣弟茂德或圣弟铎属神的后代吗?要记得,主教只能被主教通过覆手礼所任命。这是自宗徒时代以来,没有中断的继承。思考一下你的天主教家族,令人惊异的可能性吧!


在今天的福音中,耶稣初看起来,似乎对他的家人冷酷无情(参阅谷3:32-33)。但在上下文中,一个更深层次的真理,变得显而易见。我们主耶稣的意思,并不是对圣母傲慢无礼。反之,他利用了一个教导时刻。 「谁奉行天主的旨意,他就是我的兄弟、姊妹和母亲。」(谷3:35)。耶稣召唤了保禄;保禄任命了弟茂德或弟铎;我们被收纳到这家族之中。因着服从你的主教,你将如何在基督内为你的兄弟姊妹服务?


祷告:主耶稣,请坚强我去作服务。
承诺:「天主所赐给我们的,并非怯懦之神,而是大能、爱德和慎重之神。」(弟后1:7)
赞颂:「为了这个缘故,我打发我亲爱和忠信的孩子弟茂德到你们那里去,他要使你们想起我在基督内怎样行事,和我到处在各教会内所教导的。」(格前4:17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