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撒在好地里的,是指人听了这『话』就接受了,并结了果实,有的三十倍,有的六十倍,有的一百倍。」(谷4:20)


耶稣告诉群众好土壤的丰收,以及土壤不结果实的原因。他还对如何把贫瘠的土壤变成肥沃的土壤提出指导。耶稣能够软化那些最铁石心肠的人,正如他对待圣保禄一样。然而我们是天主的合作者,耶稣计划利用我们去耕耘和照料土地(参阅创2:15)。这包括照顾我们自己的内心与灵魂。


有一种著名的园艺产品名为奇迹种植(Miracle-Gro)。它奏效了。耶稣有他自己的奇迹增长计划。就是他的圣体和圣血。如可能的话,经常参与弥撒。那就是他的教会。那就是他的圣言、圣经。那就是每天的祷告。那就是圣神的恩赐。那就是基督徒团体。所有这些都是属神的奇迹种植。它们都会使我们的心灵土壤结出硕果。三十年来,我因每天参与弥撒而得到很大的福分,并且参与了以上所说的一切。我可以很高兴地见证上主传扬圣言计划的奇迹增长能力。


这些奇迹增长项目收效了。你感到焦虑吗?充满了忧虑和苦恼吗?你缺乏了根吗?你是心硬的还是铁石心肠的呢?天主已经赐予你奇迹般的援助。你所需要做的,就是寻求他的援助并领受它。我们爱上主将足以谦卑地接受他的援助,并且结出他的果实吗?


祷告:生活的圣言,请扎根于我。要为你的家准备我的心。主啊,请你开启我的唇舌,说出你的真理。透过我收割信德的成果。
承诺:「他们的罪过和他们的邪恶,我总不再追念。」(希10:17)
赞颂:圣安琪拉美利西(St. Angela Merici)创立了圣乌苏拉会(Company of St. Ursula),它是一所在俗学院,致力于训练和教导年轻妇女成为基督徒妻子及母亲、教师和慕道班导师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