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「决不离弃我们的集会,就像一些人所习惯行的;反而应彼此劝勉;你们见那日子越近,就越该如此。」(希10:25)


这段经文是用来鼓励人们在主日要去圣堂,但也适用于许多其他的集会。有多少人将敬拜天主只是主日的责任?这些人几乎在整个星期也都是在集会中缺席。


有些人虽身在集会,但却自我封闭。他们是以身体出席,但精神却缺席。大多数基督徒因为把祈祷局限于圣堂里,而从集会中缺席,并且在家里也不团聚作家庭祈祷。许多天主教徒寻找最快的弥撒、迟到、坐近大门及早退。有些人来圣堂是出于错误的原因;他们可能仅仅是文化上的基督徒,或是想与天主做交易。这些人也是缺席集会的人。有多少人是奉耶稣的名,而不是自己的名来集会的呢?


我们需要为我们的缺席而悔改,并出席圣堂的集会,在天主的临在中彼此都出席。


祷告:天父,你是常临在的,你为我常在那里。愿我相似你。
承诺:「你们用什么尺度量给人,也要用什么尺度量给你们,且要多加给你们。」(谷4:24)
赞颂:圣多瑪斯用他卓越的才智,综合了希腊哲学和天主教神学。他的影响力渗透到信仰的所有方面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