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所以千万不要丧失那使你们可得大赏报的勇敢信心。」(希10:35)


撒殚正在试图让我们放弃我们的信心而退缩(希10:38-39)、屈服、作属神上的自杀。为了保持信仰,我们必须忍受「苦难的严厉打击」(希10:32)。这场争夺持续了很长时间。减轻我们的苦难,似乎被无限期地延迟了(参阅希10:37)。从我们的苦难中得到的任何益处,似乎是难以察觉的或是微乎其微的。


在这些情况下,我们自然会觉得正在放弃。撒殚甚至会让我们放弃而没有表现放弃一切。撒殚会让我们保留基督徒的外观,只要我们一直在对耶稣的承诺上不冷不热(参阅默3:16)。如此一来,放弃是很容易的,甚至在其他基督徒看来也并不邪恶。


有多少去圣堂的信友只是敷衍了事呢?我们可能看起来像一个基督徒,而事实上完全不像基督。有多少配偶,尽管不是在书面形式上,但在心灵上和精神上却已离了婚?有多少父母早就放弃了管教他们的孩子呢?有多少教会团体已经放弃了努力宣传福音呢?


如果你已经放弃了生命和天主,那么,悔改吧。上主会带领你回到他那里去。如果你坚持信仰,但想知道自己要受苦多久,那么,把你的双目注视着耶稣吧,你就会因你为他所受的苦难而欢喜踊跃(伯前4:13;参阅罗8:17)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的信德移动山岳,而非反过来(参阅玛17:20)。
承诺:「你只管在上主内喜欢,他必满全你心的意愿。」(咏37:4)
赞颂:玛西娅(Marcia)在一个天主教使徒工作的服务处担任义工,她每天接听几次电话,并与心灵创伤的人一起祈祷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