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担保,是未见之事的确证。」(希11:1)


信德是一种确信。这种深信不疑的确信关注我们所希望但看不到的事情。我们因对耶稣的信德而得救(弗2:8)。 「一切都是由于信德」(罗4:16)。 「没有信德,是不可能中悦天主的。」(希11:6)世界的征服者就是那些相信耶稣是天主子的人(若一5:5)。当耶稣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来临的时候,他将注视着,看看在这个世界上是否还有信德(路18:8)。因此,我们绝对需要信德。


信德是天主的恩赐。他把自己赐给我们作为信德的恩赐。我们凭着把我们的生命完全献给耶稣,以接纳天主自己的恩赐。那时,我们可以通过圣子以及在圣神内,与圣父建立深厚的个人关系。在这种关系中,我们发展了深厚的信德。


如果我们抗拒那要控制我们生活的诱惑,如果我们不谋求满足我们自己所有的需要,我们将会看到我们的天主父,并加深我们对他的信德。如果我们「背着自己的十字架」(路9:23),我们就会更加深刻地坚信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。如果我们按照天主的话,让它在我们身上成就(参阅路1:38),我们将会增强对圣神的信德,圣神要教导我们(若14:26)借着圣言来聆听他(参阅罗10:17)。生命的意义在于有信德,在信德中成长,并且因信靠天主行事(参阅格后5:7)。


祷告:天父,愿凭着对你的信德,我做我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。
承诺:「风就停止了,【一切】大为平静。」(谷4:39)那时「耶稣对他们说:『为什么你们这样胆怯?你们怎么还没有信德呢?』」(谷4:40)
赞颂:对天主救恩计划,几乎每天都一些新的领悟启示给玛丽或她以家庭为基础的团体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