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【亚纳】向一切希望耶路撒冷得救赎的人,讲论这孩子。」(路2:38)


在献于圣殿时,婴孩耶稣​​不能为自己说话,因为他那时只出生了四十天。不过,有其他人为他说了话。若瑟和玛利亚是要以父母的身份,向圣殿的官员说话;西默盎(路2:29ff)和亚纳(路2:38)也为他说了预言。就如今天所说的一样。


尽管婴孩耶稣确实长大了,并公开讲论了天主的国,但许多人还是不能聆听他。这就是为什么天主派遣了我们,因为仍然有很多的人需要听到有关这个孩子。天主已将我们作为这些人路途上的兄弟姊妹、子女、父母、同事、邻居、敌人等等。愿我们准备好及愿意,像西默盎和亚纳一样,讲论有关婴孩耶稣。他们透过奉献生活的纪律,以准备去讲论有关耶稣。当适当的时刻到来时,他们单纯地以内心的丰盈发言(路6:45)。要祈求天主赏赐圣神(路11:13),好使你也可以做同样的事。


祷告:圣父,愿我能如此的爱主耶稣,以致我若不讲及他,会比讲及他时,更感不安(参阅耶20:9)。
承诺:「【耶稣】既然亲自经过试探受了苦,也必能扶助受试探的人。」(希2:18)
赞颂:「以色列子民中,无论是人是牲畜,凡是开胎首生的,都应祝圣于我,属于我。」(出13:2)。玛利亚和若瑟,为了你们的服从,谢谢你们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